早在99年底,就接獲老媽緊急通知,要我務必要把100年1月1日及2日排休假。

元月一日需要排休假原因是,小舅舅的大女兒出閣,我們身為女方家人當然務必出席。(至於2日有啥活動,請看【奇妙的家族聚會】此篇!)

話說回來,我真的是跟這些所謂的堂表姊、堂表兄弟...等,無所謂多大的交集。我想,走在路上我倆擦身而過都不會認得彼此吧!

話雖如此,參加喜宴這件事,還是讓我可以感染到新娘子的喜悅...

DSC02931.JPG 

因為女方為屏東人,男方為南投人,卻選在台中福華宴客,迎娶的過程簡易地在飯店舉行,也讓從未全程參與瑣務的迎娶過程的我,可以開開眼界。

從伴娘阻擋新郎,待新郎過關斬將後才得以順利見到新娘,到迎娶新娘拜別新娘父母親,承諾會照顧女方一生一世不離不棄;

我看到了第一次嫁女兒的小舅與小舅媽的生澀及嫁女兒的不捨。

DSC02933.JPG 

 新娘父親替將出嫁的女兒蓋上頭紗.....並扶起新娘...

DSC02939.JPG

由媒婆牽著新娘到禮車...

DSC02950.JPG 

因為男方家遠在南投,迎娶的車隊只能在台中市區繞繞,待時辰到再迎娶回飯店,已表示迎娶過程完成。

據說習俗新人迎娶入房時,公婆姑嫂等需先迴避,當然一般夫家也不會有娘家的親戚出現啦!!所以,這天在飯店裡,小舅小舅媽當然也得迴避....(雖然,兩間房就在隔壁...)

另外一個習俗,就是餵新人吃湯圓...但是,到底是媒婆餵呢?還是新人互餵呢?我也不清楚,也不想了解了...(總之,就吃湯圓吧!!)

不過,我倒是很喜歡我拍這張照片的感覺...

DSC02954.JPG 

穿上婚紗,轉眼間從女孩成為人婦,除了幸福之外,肩上的責任亦重了!!

  DSC02973.JPG


 DSC02971.JPG

 DSC02970.JPG

婚宴會場還特別邀請了四人爵士樂團,悅耳的音樂搭配著兩人幸福過往的照片...

女方同學的鼓譟、男方同事的嘈雜、男方家人的東奔西走....婚宴就是這樣又幸福又喜悅卻又混亂的景象!!

DSC03031.JPG 

其實,照了許多雙方家長在台上的照片,但始終不是很滿意,所以沒放上來...

唯獨這張,雖不滿意,卻很感動....

雖然是聽從司儀,感謝母親獻花、感謝父親擁抱.....

在父女擁抱的那一剎挪,那種即將分離的不捨,讓我為之感動、為之鼻酸.....

給我那有點陌生的表姊,祝福妳:未來的人生旅途,有著表姊夫陪伴著妳,分享著生活點滴瑣碎,圓圓滿滿幸福過一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