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你在異鄉喪失記憶後,醒來卻發現你記得的人生已被人取代,該如何釐清真相?

如果單純只是一位植物學博士,為什麼會有人千方百計要取得他的身分並致他於死地?

3713.jpg

2月25日下午,正當我享受著優閒在家休假上網瞎逛的當下....

我同事的噗浪正在大揪團~揪的內容是「星期天晚上彰化狙擊陌生人」...

沒一會,我的msn傳來另一個同事的邀約:晚上,要不要一起去看「狙擊陌生人」........

老實說,我只對這個片名有印象,只知道好像很有名....但內容到底演些什麼,在之前我完全沒做功課~

不過,很難得到是一部我潛意識能接受的電影....(因為我出門看了.....很奇妙的結論!!)

這部片被歸為驚悚懸疑到是一點都不假,從一開始男女主角進入海關的對話就開始為整部片做鋪陳.....

整部影片的主軸帶領觀眾跟著主角釐清,為什麼自己的人生會輕易的被人取代─尤其是自己結縭三年的妻子...

聰明的觀眾應該會懷疑(丟細哩貢挖啦~XD),如果是一樁陰謀,這未免也計畫了太久了吧!!!

但這部影片成功之處就是,即便是有些不甚合理的地方,真相始終還是到最後一段才揭曉....

拼圖沒拼到最後一塊,你不會知道整個圖的原貌該是如何......

我喜歡懸疑電影的其中一個特色就是,這類電影總能再最後一刻讓觀眾恍然大悟,卻回味無窮....

看到了「狙擊陌生人」的導演與「孤兒怨」是同一人,也提醒我,「孤兒怨」也是頗獲我讚賞的一部電影。

(可能有些人不愛,但我認為「孤兒怨」的主軸設定與編劇其實很棒!!)

看著男主角誤以為自己該有的人生,另一個念頭一轉,或許他正對自己原本的生活產生了倦怠....

也因此,潛意識裡想過著自己編纂故事....

假設,真的是如此那就能解釋,為何當一切真相大白後,他居然反過來當正義使者???!!!!

我想,這大概是整部電影最不合邏輯的一段吧!!

(當然可以解釋為:因為愛情的感染、良心發現、還是因為知道大老闆掛點,繼續原本的生活也沒用,倒不如改邪歸正???!!!)

當然我想最重要的就是,為了迎合美國的英雄主義風格....

主角─當然是要最帥的打擊犯罪拯救無辜民眾阿阿阿阿阿!!!

(現在我還欣賞連恩尼遜,但如果這種英雄片演太多,我大概就會像排斥哈里遜福特般的排斥他吧!! 我討厭為了英雄而拍的英雄主義電影!!)

但無法否認的,飛車追逐、分不清敵我....的確也是這部片的賣點之一吧!!!

我同事居然轉過頭對我說:這是賓士與福斯的大對決!!!

但我只是想:哇塞,一台賓士當計程車,而且還很衰的又掉河、又撞的稀巴爛....

不過聲光效果十足,進電影院的確是值回票價的一部影片!!!

大推喜歡懸疑感的朋友可以抽空去看看這部電影~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