妳唯一的對手是妳自己

為了爭取女主角,為了表現出色,為了追求完美,終於~迷失了自己.........

當所有壓力釋放之時,才發現,一切已失去控制~無法回頭.......

黑天鵝.jpg

趁著休假,挑了一部吵著想看很久的電影─黑天鵝!!

原本吸引我的地方就是探討比較黑暗面的劇情片,但沒想到看完結論是─這是恐怖片吧!!

但跳脫出來,我想說,導演很厲害,把內心的掙扎、內心的扭曲,藉由恐怖片的手法呈現,反而更加深觀眾對於女主角內心的恐懼、不安,猶如感同身受般的無法呼吸。

不諱言,因為我從一開始就以為是劇情片,因此其中幾幕著實被嚇到了!

黑天鵝能獲獎絕非浪得虛名,娜塔莉波曼把主角的情緒、掙扎、害怕表現的淋漓盡致,牽扯著整部劇情。

乖乖牌~無法掙脫束縛,僅能依循所限制的規範而行,卻又無法達到標準,這之間的衝突,是多麼的令人痛苦,也因此產生女主角分裂的個性。然而,虛虛實實之間,已無法分辨到底何謂真何謂假,只求自己依舊完美達成,不則手段,即使害怕、即使後悔、甚至失去自己也在所不惜。

女主角分不清現實或者是自己的夢境,然而,我們是否又分的清楚呢?跟著導演的手法,一切似乎跟著女主角的一舉一動,也讓我誤以為是真實;但到最後一刻,無論是我(觀眾)或者是女主角才發現,原來那個可以很善良的白天鵝與可以很自私的黑天鵝,自始自終還是同一個人。

沒有一個出口、沒有一個管道可以傾訴,壓力如雪球般滾大,從來都是自己給的。

回頭想想,別把週遭的人設想成假想敵,當妳全身都已佈滿刺時,所有人的關心對妳來說都是另一種諷刺;唯有卸下所有心防,別人的關心與讚美才具正面力量。猜忌與懷疑都僅僅是徒增自己的負面能量......

By the way,黑天鵝整體彩妝效果真的是很棒。每次看到女主角睫毛一眨一眨的,就像是翅膀拍呀拍的;假想敵莉莉背上的黑刺青,似乎在提醒著女主角,那就是黑天鵝的翅膀,放蕩不羈的個性也提醒著女主角這就是團長所要的黑天鵝,她就是來爭奪你的角色的人,更增加女主角的不安與對莉莉的不信任;末段「黑天鵝」本身的妝更是強調出那種霸氣、那種以我為主、非我不可的強勢,甚至最後女主角終於融入角色之中,幻化成真正的黑天鵝,達到表演極至,終獲全場掌聲!!(我想電影亦是想呈現,真正感動人心或令人讚嘆的急智表演通常就是自己與角色融合為一)

小結:雖然這部片一開始我的歸類歸錯,嚇到我了,但是,我非常喜歡整部片的鋪陳及拍攝手法。大推喜歡驚悚恐怖及喜歡探討各式心理問題的人都要進電影院看這部片唷!!(進電影院看比較有fu啦~)

IMG0040A.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