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圓之際,你是否曾親眼見過狼人呢?
"哎,奶奶,"她說"你的耳朵怎麼這樣大呀?""為了更好地聽你說話呀,乖乖。"
"可是奶奶,你的眼睛怎麼這樣大呀?""為了更清楚地看你呀,乖乖。"
"奶奶,你的嘴巴怎麼大得很嚇人呀?""可以一口把你吃掉呀!"

血紅帽.jpg

以經典童話故事「小紅帽」為主軸,結合狼人的橋段所創造出來的驚悚片─血紅帽。

在還是預告片時就深深的吸引了我,除了故事橋段外,真正吸引我目光的其實是整部電影的用色。

在短短的預告片中,雪白的村莊當中,女主角的紅斗篷,那種對比深深的印在我的腦海中。感覺那紅斗篷就像鮮血似的染紅了雪白大地。

會發現,就連片名也刻意營造血跡似的鮮紅字跡,或許是要闡述,平靜的村莊遭遇到了什麼可怕的攻擊....

或許因為好幾年前,「陰森林」給我的震撼(整部片真的是太出乎意料了,我超愛這樣的驚悚片),我正期待著血紅帽是不是也會有驚人之舉。但很可惜,怪物真的是狼人...1111020990.jpg  

回歸正傳,恩~因為,太沒有出乎人意料的橋段,所以給我的感動就僅止於....戀愛故事!!!

該怎麼說呢?整部片子的懸疑點就鎖定在─到底狼人是誰?也就是以「狼人就在你身邊」作為驚悚點。

而且到後面,我個人覺得劇情張力顯得有些薄弱...(另外一點是,我最後好想上廁所唷~只想電影快快結束....= =.jpg   )

好吧!!所以只能膚淺的說─女主角很漂亮!!然後,我比較喜歡狼人!!

我想,如同一開始整部片給我的觀感,或許這整部影片我們需要注意點可以轉移放在他的藝術設計上(包含顏色、包含場景)。

薇樂麗的紅色,似乎代表著祭品與鮮血般的紅;彼得的黑色,似乎代表著深沉,令人懷疑及不可預測的黑;亨利的白,似乎代表著涉世未深的富家子弟;所羅門神父的一身紫,似乎代表著過去那不為人知的痛苦秘密,以及他的性格扭曲。

整部影片跳脫以往驚悚片的灰階黑白,以豐富的用色突顯每個主角(你會發現,除了特定主角顏色鮮明,其他角色一樣灰暗)。

不過整部影片我最佩服的是奶奶,奶奶這個角色演得著實的精采,呈現出老者那種為保護孩子的那種睿智及機靈,也是奶奶首先發現真相,奶奶真厲害!!!拍手.jpg  

總結~我好喜歡狼人唷!!(為什麼每次都可以下很奇怪的結論阿!!!) 

IMG0039A.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