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這些人或許就在我們身旁...

這是一個以「夜市」為背景的故事架構.....

為了討生活,各式各樣的人群聚......不同語言、不同家庭.....各自交織著不同的故事.......

雞排英雄.jpg

如同之前上的課,一個好的故事,必須要引起感動(共鳴)....

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國片似乎跳脫了「悲情城市」般的沉悶...

用年輕人易懂的KUSO、搞笑、無厘頭來吸引票房...(是引起觀眾想看的動機,才能帶動票房吧!!!1111020990.jpg)  

公式上,當然得出現「壞人」.....越壞,越能使得故事精采啊!!!

整部片子....我完全忽略了男女主角.....

除了搶戲的乾草配角外,讓我念念不忘的...居然是「阿嬤」!!!

阿嬤的出現,她的身影、她的聲音.....都讓我有一種好熟悉好熟悉的感覺....

上網搜尋....才知道,原來演阿嬤的演員,是我從小看歌仔戲都會看到的班底之一。

從楊麗花到葉青,是我小學時期晚上六點到七點固定的娛樂....

曾幾何時,很少再見到這些演員的身影.......

另一個讓我覺得演技精湛的不外乎就是樊光耀了....

最早接觸他的戲劇,都是瞄過大愛...或者是之前的「飯糰之家」...等溫馨戲劇....

近期注意到的偶像劇似乎也出現了他的身影,與雞排英雄一樣,角色定位在「大壞蛋」。

只能說,硬底子演員演什麼像什麼,表情一一到位,雞排英雄最後落幕時,那一抹上揚的嘴角,真的是把那種壞,演到極致了.....

或許因為我相信實力,我覺得戲班出身的演員,經過舞台劇、京劇、歌仔戲...等的磨練,所有的表情、走位、演技....都只能讓人讚不絕口!

當然,男女主角有其實力。只是,我更喜歡這些賣力演出的配角....有時候,配角激發出來的感動,更是令人念念不忘...

BTW,看完深深覺得,有時候,老牌演員真的是我們的國寶啊!!除了帶給我們回憶,也給了我們與現在演員不同的演技衝擊.....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