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的心底,都有個壓在最底下的秘密....

當這個祕密已經到了自己無法承受之時,人總會選擇自我毀滅!!

33818.jpg(圖片節自雅虎奇摩電影之劇照)

從「舞動奇蹟」開始,就特別記得隋棠,除了名字特別,當然也因為她的美麗...

相較於目前線上模特兒,我還是覺得他是最美的!20080220130639991.gif

第一次注意到「命運化妝師」是「金馬奇幻影展」相關電影預告片.....

也因此,電影一上映我就打定主意一定要進影院觀賞。

只不過,不愛人擠人的我,與總是愛拖到最後一刻鐘的個性...等到電影都快下檔了,我才有空好好地完成這個願望。

也或許,拖了這麼樣的片刻...對於戲中的情景我則是有了更深刻的感觸。

本月初,才完成外婆的告別式,是我首次參加的喪禮。看到電影中在殯儀館的情景我不禁對照我的生活經驗,不同的宗教、不同的儀式,同在一個空間,只為了能讓親人走完最終一程.....面對死亡,我們要怎麼看待?

但我想,本片並沒有留多少時間讓我們對死亡去做省思....劇中的死亡,只是要帶出主角內心深處的秘密罷了....

很多時間,我們活著必須做取捨...

年少輕狂的戀愛,傷的最重的往往都是感情放的最深的!

年紀逐漸增長後,了解了什麼是現實、什麼是取捨....感情,是最容易被擱下的─尤其在親情之後。

感情這回事,開始與結束,從來就沒有誰對誰錯,時間往往是最大的考驗.....

幾番掙扎卻無法掙脫,我想,這也道出了許多重度憂鬱病患所陷入的困境.....

那種胸口窒息的感覺、那種眼淚無法控制的落下、那種無法將腦中思緒理清的困境......彷彿只有拿把刀往心上一刺、拿把槍往太陽穴一開....似乎只有心臟停止跳動....才能讓自己恢復平靜、回到屬於自己那個毫無煩惱安靜的世界......

我不是專業影評,寫這篇文之前稍微看了一下別人的評論...

有文指出演員演技尚待加強,我看的粗淺,卻認為敏秀表現不凡...

敏秀(謝欣穎 飾)表現的冷漠,我想並不單單只是對於「化妝師」這個工作的冷漠,或許是因為自己的家庭背景與情感的性向,衍生出她自我隔離的個性,拒絕異性對她的好(除了因為是同性戀外,我想部分也是因為父親的離開造成的不信任),拒絕同性過於接近(我想或許是怕被發現自己的性向),把自己完全封閉在自己的世界中...

至於聶城夫,看過了吳中天幾部戲劇,或許因為他音調的關係;也或許是因為劇本的關係,總覺得他在戲劇上的演出無法有多麼大的突破?(誤~) 

至於警官郭詠明(張睿家 飾).....個人覺得似乎交代得有些牽強.....而我對張睿家,本身沒什麼印象.......

張庭(隋棠 飾),當然是好到沒話說啦!!(非常明顯純粹個人情緒問題!!)

但其實,我對於隋棠其中幾幕默默無言,眼淚卻趴答趴答的落下,覺得真的詮釋得非常好。可以把觀眾的情緒及氛圍拉進整個戲劇情境中,那種憐愛、那種無言、那種無奈.....以及最後的成全,但始終無法過了自己那個關卡.....

原以為,應是部沉悶的國片,還很擔心半途又出現令我想睡的橋段,卻發現自己的情緒已被電影給帶著走了,我想如果一部片能引起某些人這樣的回響,都算是成功!


同場加映:大家來找碴時間。

影片中,隋棠與欣穎在刺青時,明明師傅幫隋棠刺上的是左臂,居然在拍立得中的合照,隋棠的刺青出現在右臂哩!!雖然出現的時間很短,但我想,我應該沒看錯才對!!這........算是不連戲嗎?XD

PS.透過工作人員的澄清...原來一開始是拍攝鏡子的倒影,難怪我會看成是左臂~只不過,是我太入戲了嗎?那個橋段我居然沒發現那是鏡子倒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電影 命運化妝師 隋棠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