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只有聽聞「國際書展」大名,卻從未見識過真正大場面的我,在今年接受到出公差的命令了!!

賺了一天出公差的名義,國際書展當然得交出報告嚕~

國際書展_志光.jpg

↑首先找到我們的標的物,是有沒有這麼氣派阿!!哈哈哈~

不過,我們老師的簽書會,還是超多人捧場的說!!!

國際書展_2.jpg

↑展場各家海報設計,挑出了幾張比較喜歡的分享。

國際書展_簽書會.jpg

↑巧遇時報出版舉辦余秋雨的簽書會。(居然見到本人耶~哈哈~我是鄉下土包子~XD)

國際書展_不丹館.jpg

↑我一直以為,所謂的國際書展就是許多出版社特賣會的地方,這次親自參與才知道,原來有所謂的主題性。

展場當中也有些攤位只是打形象或者是有點展覽性質的擺設....整個讓我大大改觀。

不丹國家館展出從他們國家帶來的手抄經書、代表自己民族性的服飾,以及特別的慶典面具,真的很特別~^^

國際書展_3.jpg

↑文建會及故宮,以靜態展出為主,我很喜歡文建會這種乾乾淨淨的擺設。

國際書展_5.jpg

↑台灣主題館─展出不同年代的出版品,場中央還特別設計了一個郵筒,提供空白明信片,讓民眾可以寫下對自己100年的期許及願望。

投入郵筒中~但我不知道會寄到哪裡去~~~

國際書展_小展.jpg

↑這是另一個我很喜歡的角落,將攝影作品配上小短文,描寫按下快門瞬間的感動,製成白色書籤感覺,搭配整面白色牆面,在安靜的角落中,不與其他展場喧鬧融為一體,反而突顯想呈現出來的恬靜。

國際書展_芬蘭館.jpg

↑展場中也出現許多國家的出版商,甚至還有駐外代表處(來幹麻的阿??搞不懂~@@")

但是,芬蘭館(也是出版社之一吧~)以瓦楞板製成的家具擺飾攤位,的確讓經過的遊客都想進來逛逛。

說到芬蘭,總給人白雪茫茫的印象,也因此搭配白色紙板設計家具,也帶上了他們最著名的卡通人物。

我覺得,是當中很成功的攤位設計。

國際書展_4.jpg

↑離開國際書展時天色已經微微暗了,走在人行道上,發現了街道樹上掛著裝飾彩球燈。

可惜小DC的功力還是有差,並無法捕捉那美麗的瞬間.......

果然還是得多賺點錢換台好單眼~(這是什麼怪結論阿~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