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年來,陸續遇到不少懷孕的同事,我想,大概也是年紀到了某個階段了吧!!

今天中餐聊天時,忽然發現,一但女人當了媽媽之後,那種喜悅都是不自覺的展露的!!!(這是所謂的"母性的光輝"嗎??20080417125236771.gif  )

DSC04206.JPG

因為本身唸自然組,自然而然的對懷孕這些生理機能有著一定的"科學"理解。

但當有個懷有四個月身孕的媽媽在跟我敘述著小朋友推著肚皮、聽著音樂乖乖睡覺...等等感覺時,我發現,有著科學依據的一切似乎也變得那麼的不可思議。

我想,那種有小北鼻在肚子裡滑動的感覺,沒當過媽媽的絕對無法理解;那種肚皮上忽然出現一個小拳頭的景象,也很難想像...20080417125236771.gif

當然也可以看的出,一個新手媽媽對於自己的胎教,小北鼻的如此反應(配合),那種驕傲溢於言表。

言談之間提到,養小孩的問題。準媽媽提出自己的見解:只要生了,不管如何就養的起。

仔細想想,似乎沒多大的爭議性,養育下一代似乎就是天性...

只是,生育小孩是有計畫性的還是意外降臨??

猶記好幾年前,每每到了九月份,新聞曾沸沸騰騰的吵著墮胎潮的議題....

資訊的開放、歐美對於性行為的態度,默默的開始影響了原本封閉的東方....

意外降臨的小孩,到底是代表著兩人愛的結晶,或者是兩人間的牽絆???!!!!

目前,我認為養育下一代仍是很重要的決定。當雙方都擁有共識且準備好時,就可以愉悅的迎接下一代。

否則,是否會造成社會的另一問題,這些都是未知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