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真的是一部,我愛的題材!!!

一開始,對這部片有深刻的印象是前幾次在影院看到的預告片。

我深深地對於那一刻爆炸的影像所吸引~(我的點都很奇妙~像告白我也是被華麗的爆炸處理所震撼到....)

啟動原始碼.jpg

Source Code,一個電腦程式透過運算模式,讓軍方挑選適合的戰將(男主角)可以透過死者死前八分鐘去找尋兇手,阻止下一場災難的發生。

但,已發生的無論如何挽救,終究是已發生的事實.......

這是預告片給大家的印象...也是普羅大眾一般的既定印象.....

然而,就如同本文一開頭所提─我愛的題材,預告片沒提到的,正中我心的其實是─平行時空的概念。

聰明如我(真是大言不慚~拍手.jpg ) ,在電影進行至三分之一段時,即拼湊出─為何要挑選男主角以及為何男主角一直困擾著"明明在阿富汗出任務,為什麼現在是在什麼鬼『圍困城』中出什麼原始碼的任務~"(這個部分保留給還沒去看的人思考吧!!在此不點破啦~)

電影導入平行時空的概念,解釋同一個時間軸當中,同樣的人物卻有著不相同的人生,這樣男主角才有辦法從過去獲取資料而挽救現在,卻無法改變現在。

當然,賣錢的電影最終結局勢必得符合社會大眾的期望,男主角的意識將在另一個時空中繼續與女主角生活.....

印象中,似乎從國中我就開始喜歡科幻題材,但卻不是大眾所愛的倪匡(他寫的系列太冗長,我喜歡相關故事找到源頭看起,若找不出源頭,我寧願不看,環節沒扣好就會看不懂。),我接觸的是比較偏門一點的科幻小說,甚至於是漫畫或卡通....

另外一個我比較有印象有提到平行時空的,似乎是「鋼之煉金術士」卡通版的結局....(我之所以語帶保留是因為,偶然機會看到最後一幕男主角發現事實....但我沒確實地看完整的結局,如有誤請見諒嚕!)

我們誤以為的真實生活,其實在另一個時間軸上的空間,有著同樣面孔、同樣名字、同樣的時間點,卻過著截然不同的人生,這人生可能比現在的我更幸福、或比現在的我更困頓。但,平行的概念不就是永遠不會出現交集嗎?所以,我們永遠也不知道是否有存在著這樣的空間。

但,卻有很多這樣的題材產生,尤其是當原本應該平行的時空,我們給了他交集後,到底錯亂的是時空,還是人?20080417125236771.gif

維持原本的平衡,應該是對所有人最好的方法....我相信,本片結尾應該也是要帶給大家這樣的感覺....

我愛看電影,但提到我喜歡的影片類型......這幾次看下來的心得....似乎是驚悚片及科幻片深獲我心啊!!!1111020990.jpg  

IMG0042A.jpg  

到電影圈看更多相關電影評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