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班後的生活,真的非常的乏味,乏味到.....我看著電視又找到了這間法式甜點屋.......1111020990.jpg   

目標:電視上介紹,卡士達泡芙外面淋上焦糖醬。

當時,我沒記住這項甜品名稱,但就電視上的線索"台中七期""留學法國"....等關鍵字,我找到了「格蕾朵」 

page.jpg  

↑隱匿在僻靜的高級住宅別墅區,桃紅色的裝潢及小熊擺設,提點出甜點想給人的那種幸福感。

page2.jpg

↑除了法式甜點外,店內也提供法式鹹派。

上網做足了功課,知道格蕾朵除了甜點外,也提供道地法國家常菜─法式鹹派。因此,除了我的既定目標泡芙塔外,我也鎖定了鹹派。

整家店的空間不算小,光擺放蛋糕、鹹派小點心的櫃子就三座,更別提還有一個櫃台暨飲料區。清楚的區分出用餐區,讓內用的朋友有舒適的用餐空間,與朋友談心或者是帶著筆電到現場享受悠哉的午茶我想都是很適合的。

DSC05420.JPG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多樣的蛋糕向你訴說"吃我,吃我".......

DSC05421.JPG

↑誰可以抵擋這些美麗孩子的誘惑呢?

第一次看到電視上的介紹,主軸有提到,這裡的甜點都擁有奇妙的名字,例如:雨果、莉雅女神....等。

但,我還是只想吃到我的目標「泡芙塔」....1111020990.jpg

格蕾朵6.jpg

↑我的目標:鹹派+泡芙塔(培根法式鹹派、費加洛)

與同事相約4/5中午一點,打算中餐與甜點一齊解決,原來我夢寐以求的泡芙塔名為「費加洛」。

既然費加洛已經出現了,就先介紹它吧!!!20080417125236771.gif

費加洛的主體是卡士達泡芙,外面淋上焦糖醬。原本我以為焦糖醬是比較屬於糖漿貌,但是開動時才發現,整個糖漿呈現出"糖葫蘆"的那種硬度.....

泡芙的餅乾體酥脆,加上內餡卡士達的奶香及外面包裹的焦糖糖衣,整個就具有非常華麗口感的甜點。塔的最底層是一整塊千層派餅,也沾上少許的焦糖漿,真的是深得我心的一道甜點。(我好愛千層派皮阿阿阿阿阿~~拍手.jpg我果然點這道甜點是正確的選擇...開心!!)

其實在費加洛前,大家分別先點了不同口味的鹹派,而我點的是培根法式鹹派。

格蕾朵7.jpg

↑今天所點的食物。左上:馬賽海鮮法式鹹派。右上順時針分別為:花椰菜蕃茄、雞肉咖哩、培根、燻鮭魚。左下:檸檬卡士達千層派。

為符合台灣人口味,所有的法式鹹派在上桌前都會稍微加熱4~5分鐘。因為我稍微晚到,因此當我整個點好餐,可以坐下來享用時,其餘夥伴的鹹派已經冷了。我很幸運的可以吃出溫熱派及冷派的口感差別....

我吃的第一口是"燻鮭魚口味",猶如蛋塔內餡綿密的口感、包覆著蛋香,入口的驚艷讓我對蛋香氣印象深刻,倒是沒怎麼感覺到鮭魚的味道。

第二口是"花椰菜蕃茄口味",點這道菜的同事覺得口味偏淡,但我試了一小口,我覺得它的蔬菜好甜,我同事會覺得偏淡大概是因為它不像其他口味因為調味需要,但我覺得因為它的口味淡才能顯出蔬菜的甜,更搭配蛋香及派皮的香味。

最後豋場的當然是我點的"培根口味",加熱過後培根的香氣超重,但我覺得可能因為加熱過,入口的感覺溫熱度大過於本身蛋的香氣,再加上我點的培根本身就是氣味較重的配料,也可能是掩蓋過香氣的主因之ㄧ。倒沒有我前面那幾口蛋香給我的震撼,但我很喜歡培根的香與鹹度。

番外篇,點了"花椰菜蕃茄口味"的同事因為想試試其他口味鹹派,加點了"雞肉咖哩口味",這真的是非常非常特別的一道鹹派,有種台式風味.....裡面的馬鈴薯及紅羅蔔我只能說給的非常豪邁(好大塊呀...)。這個口味....我們幾個....都覺得還好而已....

總體評比,我比較喜歡吃冷的"花椰菜蕃茄口味"。但培根也是很好的選擇......拍手.jpg

除了費加洛之外,我另外點了一道千層派。

因為個人比較害怕"蘋果派"這項產品(我不是很喜歡蘋果的口感),因此我點的是檸檬卡士達。

這項甜點我想是走樸實風,切開如果沒對照品名,大家大概都會誤以為是蒜香內餡(你看照片上,像不像...)1111020990.jpg

不過,如同他表面上的樸實,口感也很樸實,雖名為"千層派",卻不像費加洛底層的那個千層派餅口感多層而酥脆。它算是比較紮實口感,內餡除了卡士達與檸檬混搭成的醬外,另外應該有少許的砂糖下去混合,可以吃到部份砂糖甜甜脆脆的口感。

吃完這個甜點後,我默默的想:我應該點肉桂蘋果的..不曉得會不會好些...

格蕾朵5.jpg

↑店家名片及部分擺設。

佈置簡單、乾淨又明亮,整家店的調性走桃粉色系。我想配合甜點及貴婦(少女)走向,是很符合主題的選擇。

格蕾朵4.jpg

↑今天的成員。

訂13:00的時間,這個時間用甜點的人果然不多。格蕾朵的人潮大致上於14:00後湧現,除了內用外,我們也陸續看到許多年輕女孩來購買外帶。

原本滿滿的蛋糕櫃,到我要離開時,費加洛及心戀已經沒了。

就甜點來說,我個人認為費加洛本身與它所具備的價值,並沒有很大的落差。也就是說,我覺得花了110元很值得。

格蕾朵用料非常的實在,並不是走花俏空虛路線,也不是原本想像吃氣氛的店家。也難怪從下午兩點開始,客人絡繹不絕,連戶外座位都坐滿了,而到了三點更是已經有熱門商品售罄的狀況。

番外篇,其實之前有個姊姊已經去過了,參考她的網誌,會看到其他口味的蛋糕介紹唷~【童話般的,Colette格蕾朵】

cats-crop-horz.jpg

↑離開前看到非常特別的嬰兒車(我果然身在七期...囧)。

我們要離開前進來了一對年輕夫妻,推著我們沒見過的嬰兒車,看起來超高級的,年輕媽媽推起來也好輕鬆的感覺。整個嬰兒車的設計也好方便唷,底下還有可以置物的地方耶.....我跟我同事當下的想法就是:好有錢唷!!這看起來不便宜噎...(年輕媽媽還揹著LV...)

我果然是位在七期......這邊,好多好野人唷.....= =.jpg  


要出發吃甜點前幾天,有個朋友告誡我,甜點少吃為妙。我想或許是為了我的健康著想,也或許只是單純擔心我的身材(反正我又沒任何包袱,有什麼好在意的..)

今天,有個朋友看了我的照片,直覺說出"肥死你"三個字.....

我想,當我做出要吃甜點這項決定之時,就代表我會有"熱量"這個意識及考量了,並且當我一意孤行非得吃到不可時,我想肥胖這個想法基本上已經是出局了!!!

如同我在前面某一篇介紹美食的文章有提到,能夠吃美食真的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又何必給自己那麼多的限制呢...能吃,就吃吧!!!1111020990.jpg(但,還是要注意控制,不要過量唷~)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