賞花,原本就該是個愜意的行程,卻遇上了雨神來攪局。

從未看過桐花的我,對本次出遊滿懷期待......但,說好的桐花呢?

永和山水庫.jpg

↑盡責的導遊,行前查訪「永和山水庫」據說有桐花環繞.....但大家一下車馬上就問:桐花在哪?

整天陰雨綿綿,尤其是進到了山區,更是可見雲霧繚繞.......更別提看到美美的桐花哩....(殘念~)

但是水庫那長長的步道,倒是令我想起了大學時代最常去的「仁義潭」。(這是個充滿許多故事的地點阿.....)

上山找尋桐花.jpg

↑往下一個景點尋找桐花去。

水庫看不到我們所盼望的桐花,一行人隨即更改地點,往文武廟出發。沿著文武廟後方的登山步道,我們期望能看見桐花的蹤跡。殊不知,這是個令此行女生狼狽不勘的行程......

首先,敝人在下我基於平時肺活量就超差,又不愛運動,爬山本來就很沒耐力.....加上,這個景點處處充滿著我的天敵─蜘蛛。整趟山路我是整個緊繃著上山阿......= =.jpg,嘴上更直嚷嚷著:下次有這樣的行程不用問我了,直接刪掉......

再來就是,天雨路滑啊!上山的途中有一段是斜坡,並無建造階梯,加上落花及落葉混著雨水潮濕,大家鞋底要是不夠止滑,後果可想而知.......此行,就有人跌了兩三次.... 

一行人都沒見過桐花,在爬山的途中將花踩在腳底卻不自知,頻頻問:有看到桐花嗎?(我只看到蜘蛛阿~~~QwQ)

南庄.jpg

↑前兩個景點全不見桐花蹤跡,轉而前往主要目的地─南庄。

最明顯的地標─苗栗縣南庄鄉公所.......= =.jpg

南庄1.jpg

↑各地的老街長的.....都差不多...XD (我想,差的是特產吧!)

南庄2.jpg

↑桂花巷

南庄3.jpg

↑南庄的香草舖子。到處都看的到這兩個女生......

南庄4.jpg

↑因為香草,我認識了你。

南庄5.jpg

↑寄封明信片給你重視的人吧!

南庄6.jpg

↑還是有其純樸的地方,這種天氣跟某些角度,拍起來跟九份很像.....(都說了老街長的都差不多...)

南庄7.jpg

↑百年郵局,規劃成觀光場所了......裡面還有販售當地製作的桂花護手霜.....

整個南庄老街都在販售「桂花」相關產品.....(為啥不是桐花呢?)

南庄8.jpg

↑中餐過後轉往向天湖,繼續尋訪桐花。

沿途雨沒停歇,差別只是越進山區,雨下得就越大。沿著山路,不時可以看見山坡上桐花的蹤影,在雲霧中若隱若現。

車上的我們只能看著地上的落花驚呼,卻無法下車好好賞花......

抵達向天湖,雨勢逐漸變大,只能拍拍落花作為本行紀念....

南庄9.jpg

↑雨大到大家躲到一旁的「生態教學養蜂農場」避雨。順便聽講「蜂蜜及花粉的由來」。大家聽得超認真......但雨真的下的超大~~~

南庄10.jpg

↑苗栗後龍好望角

因為天氣不佳,整理照片時都是這些灰灰暗暗的照片....連我最愛的大海都蒙上了一層憂鬱....= =.jpg

聽著海風、吹著海風.....呼~我好喜歡看海啊!!!!!(馬上提議我要更靠近海邊....)

不過,這倒是我第一次這麼近距離的看風力發電機......

南庄11.jpg

↑雖然全身被雨淋的溼答答,看到大海還是一整個想接近大海........拍手.jpg  

南庄12.jpg

↑苗栗有名團購名店─垂坤。原本行程規劃回程是要去看螢火蟲的,不過因為下雨的關係。我們這台車就變更目的地,改為我之前建議的名產之旅......1111020990.jpg (來到了苗栗,一定要到苑裡試試看垂坤的肉乾及鱈魚條的啦!!大推~)

雖然下雨打壞了旅遊的興致,但是一群人出遊總有不同的樂趣所在........感謝此行的大家,我玩得非常的開心~1111020990.jpg

244330_1690062654438_1323880341_31356102_6731345_o.jpg

↑此行的男士們都非常有風度地在用餐時間,默默的幫女生盛飯。真的是太貼心了.......你們大家都是「好男人」啊!!!!!!1111020990.jpg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