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享受悠閒的下午,結束一周辛勞的工作,年輕的上班族群最大的享受!!

找一個僻靜的咖啡店,享受咖啡香,最好還提供無線網路...

人手一台筆電,誰知道你正在打的是公司報表,亦或是心情網誌.......

又或是以手指滑著iPhone,忙著在臉書上打卡、噗浪回文、msn聊天......

0.jpg

OKTώ 8 Café,一個位於住宅區的咖啡廳。

18號下午,因為朋友青預約『塔羅好神康大王』的塔羅體驗,我們找到了這間『OKTώ 8 Café』咖啡廳。

這家咖啡廳,位於台中市模範街40巷,巷弄中全是住宅區,若不是熟人帶路,說真的還不知道這兒藏了間這麼有質感的咖啡店....

1.jpg

↑與年輕化的咖啡廳裝潢不同,透露出一種復古的咖啡店風格。

我總覺得,來來去去那麼多間咖啡店,越來越少看到擺著滿滿的咖啡杯的店。

其實,初次經過這間店外,或許因為正中午玻璃反光嚴重,在外面的我看不清內部裝潢....

卻有一種復古的西餐廳的錯覺......(因為反光,覺得裡面暗索索~~~o.o)

這次有機會進到內部,雖然不是復古西餐廳,卻是一種復古咖啡廳!!

好咖啡廳的咖啡廳!看著牆上的整齊排列的咖啡杯,我莫名喜歡這家店的老闆......

或許因為,他也是因為愛咖啡、愛蒐集咖啡杯,因而有這樣的夢想,因而開始了這家店吧!

向來,我對這種有夢想、有憧憬,最後終於圓夢的故事,,,,,總是特別嚮往!(但一切都僅僅是我的臆測.....)

6.jpg

↑各式各樣的咖啡杯。(我也愛蒐集杯子~拍手.jpg  )

2.jpg

↑店內擺設都是自己設計的。

店內只有三位大姊,或許因為地處隱密,對於我們的來訪,其中一位大姊顯得非常的熱情好客!

也因為客人只有我們一桌,便與我們閒聊了起來。

我猜想三位大姊應該是親戚關係,因為退休了,因而可以圓夢。

其中掌廚的大姊,據說手藝非常好。可惜今天我們是下午到訪,僅能點下午茶餐點。

因為來客量不多,食材備的少,這樣才顯得新鮮!!這我倒能體諒,這也是這樣子的小店唯一的小小冒險樂趣。你永遠也不知道今天你可以遇到怎麼樣的餐點,但無論是什麼樣的食材,都能透過巧手幻化成可口美食......我開始期待下次的到訪!20080220130639991.gif  

3.jpg

4.jpg

↑店內擺飾。

5.jpg

↑ menu & 我的餐點─豪華水果冰淇淋鬆餅+熱拿鐵。

原以為至少有點輕食可選,因而餓著肚子的我,只有鬆餅及提拉米蘇的選項。

因為挑食,貼心的掌廚大姊幫我把水果中的蘋果給剔除了。但是還是有著滿滿的芒果及奇異果,我好愛這樣的客製化小店啊!!拍手.jpg

第一次看到鬆餅還有另外付兩個小奶油....真的是超級豪華!

鬆餅口感比較厚實,搭配奶油整個香氣濃郁,微鹹的奶油口感更襯托出鬆餅的美味。

鬆餅本身搭配冰淇淋即是絕配,只可惜這天的冰淇淋融化的太快,但吃得出來冰淇淋的品質店家也慎選過,並不是阿哩不搭的小品牌。

當天,因為本人真的很餓+冰淇淋融化的超快+青與康大王已經要開始占卜了,我以迅雷不急掩耳的速度喀掉了整份鬆餅!!20080220152719713.gif(你看看有多好吃!)

還嚇到了青,沒辦法我吃東西的速度是之前工作上的需要訓練出來的,一時改不了!(我想女生吃飯速度這麼快的應該沒幾人...>////<)

開始習慣喝咖啡後,也習慣到一間陌生的咖啡店先點杯熱咖啡嚐味道。(但我還沒能夠品嘗出黑咖啡的優劣,我只到熱拿鐵的等級...)

 7.jpg

↑冰拿鐵+熱巧克力及店家招待小點心。

這種隱藏式的小店家,總是我的最愛。原因之一就是,店家與客人的關係總是比較親近。

除了客製化餐點外,有時店家與客人相談甚歡,就會出現招待小點心。我喜歡這樣的熱情,並不是因為貪心(貪小便宜),而是單純覺得,陌生的相遇卻能得到熱情的對待,這種感謝真的難以言喻。

(所以我也喜歡南台灣草地的熱情~唷齁~可能因為我本身就是出身鄉村,深深喜歡那種鄉下的直率、熱情、不拘小節。)1209750813.gif  

店家招待的小點心,看起來像是馬卡龍。是個超級無敵甜的小點心,入口有濃濃的杏仁香氣。

雖然我本身不太喜歡杏仁,但是因為是店家的心意,我也把我自己的那份吃掉了。

外表示酥酥的糖衣口感。當整個點心在口中化開時,杏仁香氣才會蔓延整個口腔。

因為烤過的酥脆,因為上下都是糖衣裹著的........真的是非常非常貴婦口感的甜點。幸福洋溢阿阿阿阿阿~~我只差沒起來轉圈圈.....

但建議要配無糖的茶,因為一個吃下口,非常非常的甜......

塔羅牌.jpg

↑康大王、青、我(硬是要躲後面把臉變小)。

我喜歡左上角康大王這張照片的笑容。

青在算牌的時候,我正開心的玩著相機。

相機先測暗處定焦再拍逆光,果然拍出比較清楚的照片.....於是乎,就這樣大開心的拍了好幾張.....害青還問我:「阿是有這麼多照片可以拍唷,我一直聽到快門聲!」結果,拍出來的照片大受青的朋友的好評~~~~大開心!!>/////<  


OKTώ 8 Café

每周一公休 

台中市模範街40巷8號

04-2302-7988

提供義大利麵餐點可供三天前訂餐,食材都是掌廚大姊精挑,保證新鮮美味。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探訪這家咖啡廳唷!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