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說是美食之聚集地一點都不為過...

尤其,在台中久了,就聽過「台中人超愛吃火鍋」這種說法...20080417125236771.gif  

說這有根據嗎?雖無確切數據支撐此說法,但只要走在台中市區之中,很難不看到火鍋店.....

更甚者,著名麻辣火鍋─鼎王之發源地,也是從台中開始.....

但今天,我們要來試試另一間亦頗負盛名的「老四川巴蜀麻辣燙」。

老四川-1.jpg

↑老四川的裝潢及湯頭。

位於公益路與精誠路交叉口的黃金地段上,騎著小五十找停車位的我,不過是經過老四川門口,就聞到濃濃的麻辣香氣由門口散出....

相約八點,此時的我早已飢腸轆轆,這等香味讓我迫不急待停好車,直奔店內.....(好在同一時間,約好的同事一齊出現~終於可以大快朵頤啦~~~)

同事瑪蒂對老四川的菜色真的很熟,才剛坐下就熱心地向我介紹老四川的點菜方式....1111020990.jpg

老四川的白鍋,透著濃郁的乳白色,剛開始什麼菜都還未下湯之前,我喝了一碗.....

湯頭濃郁,就像官網上的介紹,並不需要透過另外煮蔬菜,就有白湯的甜味....很好喝。對我而言,煮了蔬菜後的白湯反而失去了一開始的濃郁及香甜(就算另外加湯底及調味,都回不去一開始的味道了....)。

至於紅湯那邊嘛.....香氣算是夠,但卻不是屬於可以「喝」的湯,湯頭屬於過鹹的口感。(是因為"麻辣燙",所以只讓人川燙食材不喝湯的嗎?)

相較之下,我喜歡鼎王麻辣湯可以喝的口味...........(不過,鼎王的辣湯也是越煮越鹹.....)

老四川-2.jpg

↑店家招待─川味涼粉及各式小菜。(下圖中間為火鍋醬料,加入白湯或紅湯作為醬料基底)

川味涼粉是老四川招牌招待小菜。雖然一整碗紅通通,但出乎意料地並不會讓人辣到不行。因為我本人不愛涼粉類食物,基於嚐鮮我只吃了兩口。意外的,涼粉並不會太Q或者太硬,很好入口。不過雖然我覺得涼粉好吃,但吃了兩口後,我還是主攻花生~~~~拍手.jpg(我還是比較喜歡花生,大過於涼粉......涼粉,給我同事解決就好~~哈哈哈哈~~)  

老四川-3.jpg

↑復古式的裝潢,昏黃的燈光超有FU。

跟鼎王一樣,老四川屬於點菜式。但無限供應鍋底豆腐及鴨血,餐後一樣會問是否需要打包外帶......

如果是鼎王,我會外帶回家....只是老四川...或許因為湯底主要以鹹度為主,提不起我打包的興致..

老四川-4.jpg

↑梅花豬及五花牛,牛百頁及綜合丸類拼盤。

火鍋之中,還是以豬肉遇到雷的機會比較小。梅花豬不意外,超好吃的啦!!!不過五花牛或許是因為帶點筋的關係...就沒有那麼受歡迎了......

牛百頁則是俗稱的「毛肚」。

除了上述照片的菜色,我當然不能漏點我的最愛「豆皮」,這邊的豆皮是屬於「濕豆皮」,下紅鍋煮別有一番風味。

另外同事有麻辣鍋必備菜色「老油條」,搭配麻辣鍋我只能說是「絕配」。

老四川-5.jpg

↑吃肉,還是要來個蔬菜拼盤。

是說,就算點了蔬菜拼盤,我好像一口都沒吃到的說......XD

特別的是,老四川飯後服務人員會來詢問是否要吃甜點─剉冰。有草莓、百香果及煉乳三種口味可選,當然也可以草莓煉乳、百香煉乳這樣選。

比較下來,鼎王、無老及老四川,還是以鼎王家族(鼎王及無老為關係企業)來說我的印象較佳....

比湯頭,鼎王比較有點味道,不是單一鹹味。

比香氣,無老(雖然我只吃過別人打包的...)使用的香料更多種、更多元,加上其特色豆腐,吃過一次就令人念念不忘....

老四川,如今比較有記憶點的是川味涼粉及梅花豬肉......

以上,不負責任之個人心得....1111020990.jpg

但無論如何,都是台中美食阿.....這樣吃下去,我覺得我會越來越不敢拍照了!!!! >//////<

arrow
arrow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