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奇的食堂,每道料理除了讓人備感幸福...甚至帶來了幸福....然,廚師自己本身呢?

DSC09714.JPG

雨過天晴,太陽的對面就是彩虹的現身.....

其實我本身看的書出奇的少....也很少發落出版社的進度.....

偶然間看到朋友的文章他們/她們的故事。單身戀習題 誰想一個人?//大A」中提到的幾本書集,默默地累積了自己的書單....

原本以為「蝸牛食堂」是本講述如何給人幸福的餐廳,沒預料到最後會令我哭得不能自己...

以失戀開始,女主角從家中逃離...辛苦建立起來的小小夢想,一夕之間被曾經的親密愛人給全部帶走....

年少時從因為不滿母親的所為,遠離家鄉;卻在逼不得以的情況下再次回到家鄉....

使用著熱愛料理的心情去建立屬於自己的夢想:蝸牛食堂,卻無法原諒自己母親的行為...

當主角帶給村裡的人幸福料理之時,是否也給自己帶來了幸福?

故事串聯起母女之間的衝突、拉扯.....從誤解到冰釋...可惜,誤會冰釋那天,卻已經是母親不在之時了...

很多時候,我們也似故事中的女主角,堅持著自己所堅持的,主觀的認定自己所見到的一切....

很多時候我們選擇相信自己的記憶,卻不會懷疑這個記憶是否有部分的錯誤存在....

最後,當我們了解到真相時,往往是後悔之時....

人與人相處,有時就像倫子的母親一樣,你不見得可以從表面上看出端倪,但他卻用他自己的方式在體貼、照顧著女兒....

我常發現,隨著年紀越大、耳語越多、我們就越發失去判斷性;越發的主觀......不自覺的傷人........

「雖然,所有的事情看似解決了,可是後悔就像一塊小骨頭,卡在我的喉嚨,一直無法嚥下」倫子在低潮的時候,曾這樣描述自己的狀況....當然,最終倫子了解了再怎麼後悔都於事無補,她找回了自己的聲音也找回了重新料理的動力。要做出,讓人幸福的料理....即使只是小小的幸福.....

我想,如果可以,包容地站在每個角度,去想想每個人的立場...去想想時空背景....不要做出讓自己會後悔的任何決定及動作...

恰巧,今年8月5日,翻拍的電影也將上映.....看過原著,我想更能進入電影的狀況了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蝸牛食堂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