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場創造!由你決定你要成唯一個怎樣的人!你的地位崇高至極!你是女神啊!只要你願意,你是無所不能的!──節錄至深雪「女神門」

DSC04084.JPG

推開門,你將看見你所選擇的未來!!!


我喜歡深雪小說另一個特色就是,不同於一般言情小說明確的分系列論述各主角(例如:什麼四大才子阿,五大黑道阿,六大少爺阿....等),我喜歡她越到後期作品的鋪陳,像「女神門」一開始就讓我以為是個截然不同的故事,殊不知劇情到了後半段,才恍然大悟原來主角是曾在Mystery(另外一部作品的主軸)出現。(BTW,Mystery大概是深雪作品中,比較龐大的架構吧!三姐妹所開設的店,理所當然的可以從店內客人中得到許多不同段的故事.....之前看過的作品沒有及時寫下感想,有點斷斷續續,找個時間在去把書借回來回顧一下好了!!^^")

回歸主題,女神門所闡述的就如同本篇文章一開始的那幾句話,我們每個人都有能力去啟動屬於自己截然不同的一扇門,端看你是否有足夠的勇氣去相信自己並創造未來!

其實這有點像是「人定勝天」,而且是針對女性而言,有點要打破傳統女性自我受限的想法。

故事背景選擇在埃及─配合著祭司與神祇,一樣圍繞著深雪一慣的魔幻風格、搭配著深雪專屬的魔法....

似乎,無論古今中外都對著人的未來充滿了好奇,也導致於「算命」這種活動的盛行。不過,書中提到主角雲晴的命運會如此多舛都是自找的,因為自己靈魂(或者可以解釋為潛意識)渴望受傷,因為只有受傷才能引來柏沙拿頓(男主角)的注意,這或許與「秘密」所闡述的吸引力法則有正相關吧!!!(我實在是太會聯想啦!!哈哈~)

也正是圍繞著這樣的主題,女主角才能將自己誤以為的悲苦命運扭轉,發現自己想要的到底是什麼。


這次看了兩本深雪的書,發現兩本書的角色中都有強調──存在的意義。

人生拍賣會,拍賣官是樹女存在的意義;女神門,雲晴是祭司存在的意義。當所有人為祭司的氣質神魂顛倒時,祭司僅專注雲晴一人,雖然他原本就非人,而且已經被「設定」好了,但作者筆下卻若有似無的描述著兩人當中那說不出的情愫,亦師亦友也惺惺相惜...(我承認我很容易中這種梗....老是因為這樣哭的淅哩嘩啦的.....)

明白了最初的自己,找出自己所夢想的成就,當女主角所擁有不同的寶石(代表著不同的夢想的成功度,由原石到寶石代表的從0到完成)開始綻放璀璨時,這才發現原來愛情並不是最終的一切。有更重要的像是自己的成就、自己的自信人生...等。

書中兩個女人,為了柏沙拿頓的婚約爭的你死我活,但當最終都得以成為新娘時(當然男主角使了點小手段),兩個人卻清醒了過來,反思自己到底想要爭什麼、追求什麼...最後當然是拋棄了愛情(這個不中用的男人),而選擇成就自我!!!(女性主義萬歲~~~誤!!笑~)


恰巧,初把這本書看完不久,就與朋友相約去看了麻辣女強人。(也是一部女性勵志片阿~笑~)整個就讓我不斷反覆思考,與其永無止境的尋覓那個對的人,倒不如找出自己存在的意義,去找出屬於自己的成就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流浪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